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动态
尉氏县举行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张然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01 17:33:50  

2月28日,尉氏县举行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开班仪式,尉氏县委书记王红涛出席开班式并宣讲“第一课”,县委副书记吴大明主持开班仪式。

王红涛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举办这次轮训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对于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明确任务、全力以赴作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排头兵具有重要作用,是县委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政治自觉,是对捍卫“两个确立”和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思想自觉,是对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的高度行动自觉。

王红涛强调,要让“学”在“思”中见觉悟,深刻领会新精神新内涵;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务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鲜明主题、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要让“学”在“用”中见实效,奋力开创新局面新篇章;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就是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县委县政府提出的“1234”工作思路和“1533”发展战略上,在加快恢复中加快发展、在加快发展中加快赶超,确保各项工作在全市、全省取得好位次,确保实现“开门红”、“开门好”、“开门稳”;要让“学”在“干”中见担当,全面激发新活力新动力;以信仰为根,旗帜鲜明讲政治;以责任为重,履职尽责有担当;以干劲为要,勇争一流当标兵;以廉洁为范,严于律己守底线;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通过认真学习,努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大干的自觉、实干的担当,转化为推动尉氏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新动力。

吴大明强调,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学,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要理论联系实际、提升能力学,真正做到学有所用、用有所成;要端正培训学风、树好形象学,通过学习培训展示出优良的素质和作风;切实以理论学习促工作转化,围绕“融入航空港、建设新尉氏”总目标,强力推进“1533”发展战略,在聚力冲刺全国县域经济综合实力百强县上奋力作为。

据了解,此次轮训分两期进行,第1期培训时间为2月28日至3月4日,轮训对象为县管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采取专家辅导、观看专题视频、领导干部授课、集体研讨等方式进行,帮助学员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风险、服务群众的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尉氏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