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辟谣平台
尉氏县永兴镇: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张然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2-09 15:09:22  

为进一步确保老年人合法权益,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6月份以来,尉氏县永兴镇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

全镇党员干部职工、各村网格员、志愿者积极行动,响应落实乡党委号召,走街串巷,对广大老年人群体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活动。大家聚焦当前养老诈骗犯罪新特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问答等形式,向周边的行人尤其是中老年人群体面对面宣传反诈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经常发生在老年人群体身边的各种诈骗类型,揭露养老诈骗犯罪的手段、特点及危害性。嘱托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贪财、不转账,提高防骗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单1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3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防范养老诈骗犯罪的能力和意识,进一步加大了社会面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力度,为老年人揭开养老诈骗的层层面纱,将诈骗分子惯用伎俩、套路公布于众,最大限度的减少老年人经济损失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尤其是防范意识较差的老年人,对开展的此项宣传活动纷纷表示很必要,很及时。

永兴镇党委书记王栓来表示,坚持宣传教育,切实增强老年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范诈骗能力,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永兴镇将持续深入开展防范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继续扩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的覆盖面,努力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