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建设专栏
“开学第一堂法治课”,讲给老师听
 
责任编辑:张然  来源:司法局   时间:2023-02-14 11:48:59  

为提升教师法律素养,促进依法治校,2月13日下午,县司法局、县普法办应邀为我县城关镇西关小学的全体教师上“开学第一堂法治课”。

 

“这是一堂全新的、与众不同的法治课,以前我们法治课大多数是讲给学生的。这次学校主动联系,明确表示希望给老师上一堂法治课”,谈及要给老师讲授法治课时,县司法局党组书记、逯宪增说道,“学校希望通过讲座,能够让老师知道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方面学校的职责,指导老师在遇校园安全问题时,应该怎么做,提升法律意识”。

 

课堂上,尉氏县“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河南智卓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嘉文以“校园安全”为主题,她精选《民法典》中与学校、教师责任义务紧密相关的校园安全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结合社会典型和身边真实案例,对《教师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内容进行讲解,建议老师们畅通学校家庭沟通渠道,推进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相互配合。

整个培训张弛有度、井然有序。李嘉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引人入胜,近一个小时的课程不知不觉接近尾声。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受益匪浅,使他们对自身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法律素养也得到一定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依法执教,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平安校园建设。

 

此次专题讲座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为依法治校、构建和谐校园、共同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