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大会议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57次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朱彤  来源:   时间:2022-03-24 09:11:24  

3月23日下午,县长陈志刚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及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疫情防控等工作。朱宁华、徐国现、张国林、温宜香、李新军等县政府领导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县政府领导分管工作情况汇报。

关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陈志刚要求,要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各乡镇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整治农村“六乱”,真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做好小麦管理和病虫害防控工作,持续抓好麦田分类管理,继续强化小麦重大病虫害防控,为今年夏粮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关于污染防治工作,陈志刚要求,住建部门要重点强化施工扬尘排查,督促施工方加大工地内部及周边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减少工地扬尘污染。交通部门要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加强巡查,严厉打击密闭不严、跑冒滴漏等道路违法行为;要增加雾炮洒水车作业频次,根据晚间气象条件适当延长洒水作业时间。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陈志刚要求,领导带头到一线督导要亲自查看卡点是否管控到位、排查是否全面、隔离是否规范等工作,真正起到督促指导作用。要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做好问题整改,抓紧抓实各项防控工作。

会议听取了2022年第一季度依法行政工作汇报。重点强调了加强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的重要意义、目前法律顾问现状以及相关聘用要求。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指出,依法行政是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环节,加强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客观要求。法律顾问专家是党政机关的法律智库、智囊团和法治参谋助手。法律顾问在备案审查、法律咨询、合同审查、重大项目论证、行政执法、矛盾化解、法治宣传以及法律风险防控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建立健全政府法律顾问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强化法律顾问队伍建设,对于提高政府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还研究了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医共体改革等工作;会议研究确定了拟上招投标平台项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