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大会议
县长陈志刚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admin2  来源:   时间:2024-02-23 11:07:37  

2月22日下午,县长陈志刚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各项重点工作,专题听取招投标项目汇报,县领导马帅、刘水铭、张文忠、郭芳、侯俊超、司佳、张天永、杨清泉、温宜香、貊四新、王建平、康青峰、范广和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志刚指出,春节过后,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全县上下要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及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形成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各尽其责的责任链条。各牵头单位要持续推进“五查一打”专项行动,坚守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把握当前事故高发易发的规律性特点,加强风险研判,明确工作重点和方向,坚决按照“五铁”要求(铁心、铁面、铁腕、铁纪、铁痕),突出全流程、全环节排查,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把“五查一打”行动落实落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对群众送上门的工作要用好三到位一处理工作方法,信访局和相关单位要主动下沉到一线倾听群众诉求,面对面了解群众实际情况,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及时办理群众诉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关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陈志刚强调,乡村振兴局要狠抓帮扶措施落实,持续巩固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成果,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要求,围绕我县大蒜、辣椒、生姜等规模优势和种植趋势,因地制宜规划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健全农产品全产业链条。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以“五星”支部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切入点,深入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和户厕改造,统筹推进供水、道路、通信、能源和住房安全等建设,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用亮点带领美丽乡村建设和农业产业发展。

关于经济运行工作,马帅要求,各部门要把握政策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定不移拼经济、只争朝夕抓落实。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统计、发改等部门要加强监测调度,自我加压,细化、量化、清单化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坚决完成各项经济指标增长任务,做好“五经普”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财政局关于《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县级财政预算(草案)》起草情况;县发改委关于《2023年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起草情况及农业农村局关于乡村建设“一库一单”有关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