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十四期(2022)
 
责任编辑:  来源:   时间:2022-11-07 11:25:47  

攻坚克难  凝聚合力

我县多举措抓牢税收收入

(一)持续抓紧抓实组织收入工作。一是紧盯收入目标。坚持上下联动,加强工作督导,以更坚定的信心,更精准的举措,全力以赴、加压部署推进组织收入工作。二是强化过程管理。做好经济税收预测,抓好工作机制落实,做好税源摸底,全面掌控组织收入进度和税源动态情况,实现对组织收入工作的综合把控。加强经济税收形势研判,查找管理中薄弱环节、关键环节和关键领域,明确重点努力和突破方向。三是统筹工作思路。落实到位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做到“应享尽享”,并积极组织各项收入,做到“应收尽收”。截止目前,累计完成税收收入122097万元,同比增收12370万元,增幅11.27%;累计完成县区级收入71259万元,同比增收7118万元,增幅11.10%,预计全市排名第一。

(二)持续提升税收征管质量。一是持续做好增值税专票电子化推行工作。做好宣传推广,扩大使用主体,提升受票方对电子专票认知度和接受度。认真做好税务UKEY保管、领用和服务工作。按网格化服务要求,落实好“一户式”管理机制,既最大程度方便纳税人,又及时有效防范虚开骗税风险。二是夯实征管基础。把征管质量5C监控评价体系作为巩固优势、补齐短板重要抓手,围绕难点、热点、薄弱点持续提升征管质效。严格落实欠税、非正常户、定额核定及调整等税收征管公告制度,防范执法风险,营造公平税收环境。三是持续做好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加强宣传培训,提高申报数据质量。做好汇算清缴日常监控,密切关注申报率和差错率。依托决策支持平台和后续管理系统,及时监控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确保受惠面达到100%。截止目前,经营所得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完成1166户,完成率100%;征管质量5C监控评价指标连续位于A档,成绩排名全市第一。

(三)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一是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六大攻坚行动。全面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围绕纳税人缴费人关注聚焦的六个方面,深入落实六大攻坚行动方案,下大力气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二是做好纳税人走访和满意度调查。多渠道、多角度问需问计问效于纳税人,结合当前税收营商环境形势,针对往年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发现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方案,着力补短板、抓弱项,解决纳税人缴费人诉求。三是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推广“非接触办税”、“最多跑一次清单”,提高电子税务局使用率和非接触发票领购率。着力给纳税人和缴费人带来更多、更直接、更实在获得感。截止目前,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即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推出30项100多条创新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即办注销率达到71%;通过“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即办事项占比率达到9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