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十期(2023)
 
责任编辑:张然  来源:信息科   时间:2023-07-19 17:47:07  


我县多措并举做好两会期间涉稳信访工作    一是开展全面排查。对涉非受损群体开展拉网式排查,对交办和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名单逐一摸排,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清,措施实、可稳控。二是建立沟通机制。对接县委政法委、信访局、公安局、网信办等有关单位,做到信息及时沟通分享,了解实情,掌控动态,明确去向。及早发现重点人员信息,及时研判动态,及早启动预案。第一时间掌握涉稳重点人员信息,发现上访苗头,第一时间采取稳控措施。三是压实领导责任。对活跃的重点人员严格落实“四定四包”,分级分类管理,畅通联络机制,从严从紧从细明确责任措施,形成层层落实的责任体系,确保重点人群不失控、不串联、不参与规模性聚集活动。截止目前,该县未发生一起赴省进京涉稳信访事件。

(信息科综合)

我县深入开展农村公路养护工作   一是精心打造“四好农村路”标准路段。继续深入打造和维护好闹前线路面。具体开展了路面保洁、整修草坪及路肩、草坪的浇水维护,移栽部分缺失路树等工作。二是对全县所有路段路开展养护工作。按照《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技术规范》,开始对全县所有路段路基路面日常保养工作,包括路肩、边坡边沟和路基保养路面维护维修,填补坑槽等。三是排除公路安全隐患。持续加强县道安全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增设安全警示桩、划标线工作。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交通局)

我县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广播、标语、宣传栏、宣传单、消防宣传手册等形式,加强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的力度、广度和深度。截至目前,共发放相关宣传单9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42条,开展消防演练21次。二是开展拉网式排查,不留安全隐患。全面开展“地毯式、拉网式”火灾隐患大排查工作,发动基层网格力量,加大村民住宅、出租屋、沿街门店的巡查检查力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38家,门店315家。三是严格落实整改,筑牢安全根基。对前期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进行“回头看”,对照清单,逐一过检、逐个销号,以高压态势倒逼生产经营单位责任落实。截止目前,已立即整改32家,限期整改6家。

小陈乡打好“组合拳”扎实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消除非法种植人员的侥幸心理,在村组主干道张贴《关于铲除毒品原植物的通告》,向群众广泛宣传禁种铲毒行动的科学性,在广大群众中营造“有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良好禁毒氛围。二是加大打击力度。制定禁种铲毒工作方案,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严厉打击,构成刑事案件的,由公安机关快侦快诉快判,以案示法,以案示警。落实举报奖惩措施,发动群众对非法种植罂粟行为,非法生产、运输、买卖制毒行为进行举报,及时兑现奖励政策,大张旗鼓宣传造势,最大限度地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鼓励更多群众提供种毒违法犯罪线索。三是开展全面排查。组织民警、包村干部、村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开展全面排查。各村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作用,对辖区范围内所有田间地头、农户院落等区域进行地毯式地搜查,全力确保全乡“零产量、零种植”的工作目标,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不留死角。四是层层夯实责任。乡党委政府与村委、村委与农户层层签订禁种铲毒责任书,明确职责任务,真正把禁种铲毒工作抓实抓牢,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目标。(小陈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