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七期(2023)
 
责任编辑:张然  来源:信息科   时间:2023-07-19 17:44:50  

为扎实做好2023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审计厅《 关于印发“六大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豫审委办发〔2022〕22 号)精神,深入推进实施政治统审、主责立审、研究促审、质效提审、科技强审、人才兴审等“六大行动”,坚持政治统审是根本要求,主责立审是看家本领,研究促审、质效提审是必由之路,科技强审、人才兴审是重要保障,紧紧围绕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认真谋划2023年度尉氏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一、科学编制计划,阐扬制度作用。

按照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五年规划,梳理近年开展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排查列出近三年未开展过审计的单位名单,发挥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作用,由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商县委组织部提出县2023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审计建议名单,经征求县纪委监委等有关成员单位意见后纳入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由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提交同级审计委员会审议。

二、统筹协调项目,发挥监督效用。

加强经济责任审计与其他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协调,深化“1+N”“融合式审计”组织方式,坚持经济责任审计与财政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相结合,坚持经济责任审计与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相结合,坚持经济责任审计与县委巡察相结合,合理配置审计资源,同步安排进行审计,避免重复审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三、建立联动机制,确保监督成效。

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人大监督、司法监督、党委和政府督查协调配合,建立健全巡察与审计工作协调机制、整改结果运用机制,加大经济责任审计结果通报力度,全面梳理经济责任审计查出的问题,细化问题整改清单,实行整改销号动态管理,督促审计对象立审立改、边审边改;对审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上报县委、县政府,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移送相关部门处理。推动“多位一体”的整改联动机制,确保监督成效。

四、突出重点对象,提升监督实效。

严格落实《规定》“以任中审计为主”,前移监督关口,在审计对象选择上从以离任审计为主转变为以任中审计为主,更好发挥任中审计的监督优势,以利于及早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另一方面,从严控制项目数量,做到审计项目与审计资源相匹配,审计结果与审计需求相符合,加强对重点单位、关键岗位、社会关注程度高、权力集中部门和资金、资产、资源密集领域领导干部的审计监督,提升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