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三期(2023)
 
责任编辑:张然  来源:政府办   时间:2023-06-13 08:39:26  

我县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确保工人过上幸福年   一是组建专班,强化组织领导。对标对照县根治农民工欠薪专班架构组建人社局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专班,党组书记、局长蒋占兵每日过问,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军每日督导跟踪,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带队,抽调精兵强将,专门负责根治农民工工资案件。二是平战结合,强化宣传引导。坚持常态化开展“送法律进工地”、“送法律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扎实推进《劳动法》、《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讲和贯彻落实,要求企业切实保障工人合法权益,引导工人依法依规合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三是联合执法,强化警示震慑。不断完善和住建、法院、公安、信访、网信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联合办案机制,依法严厉惩治恶意欠薪企业,将欠薪老赖纳入失信人员名单,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实现打击一个、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四是学用结合,强化依法行政。邀请人社局法律顾问召开座谈会,为执法人员讲解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执法注意事项;定期开展考试测评,考察执法人员理论知识水平;经常性开展典型案例分析、经验交流,不断提高劳动保障监察员业务能力,做到严格执法、合规执法、人性化执法、文明执法有机结合。 (人社局)

我县强化监督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采取实地走访、查阅台账等方式,重点对整治工作进度、责任落实、整治成效、群众满意度等情况进行精准监督检查,确保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目前,该县已累计出动人员13万余人次,动用施工机械2100余台次,共清理垃圾堆、带6533处,清理坑塘598个,整治未批先建、少批多建的违章建筑736处,清理残垣断壁764处,整治“空心院”1326个,整治规范集镇市场37个,整治随意悬挂张贴广告牌、栏947个,安装污水沉淀管2400个,架设路灯2300余盏,建设小游园112座,栽植绿化数10万余棵。

我县未雨绸缪确保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一是加强工作责任落实。牢固树立“防范为先”理念和安全底线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实现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不失控,不发生有严重影响的治安和刑事案件。二是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将“六防六促”专项行动、“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社区矫正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七查七防专项督查有机融合,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活动,排查可能发生脱管或重新犯罪的因素,及早消除违法违纪苗头和隐患。三是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严格社区矫正对象外出管理,通过通信联络、实时视频等方式加强管理,加强考勤点验,严防社区矫正对象不假外出。四是认真做好教育帮扶工作。集中开展法律法规、形势政策、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意识,对生活有实际困难和严重疾病的社区矫正对象,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具体困难,防止安全稳定事件发生。五是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明确人员、程序、措施,及早发现、及时控制、妥善处置。

我县三个加强确保节前物价稳定   一是加强价格监管。重点对粮食、食用油、肉类等基本生活必需品和成品油、液化气等紧缺商品价格进行动态监测和跟踪分析,确保节日期间农副产品价格基本稳定。二是加强监督力度。组织开展食品价格专项检查,实行明码标价制度,规范经营者价格行为,增强价格透明度。三是加强权益诉求。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12315”举报电话,建立价格举报、投诉快速反映机制。

我县用好税务助手护航经济发展    一是紧盯组织收入目标不动摇,抓牢抓好。做好辖区内重点行业、企业、项目的日常监控,密切关注生产经营状况,针对可能存在的税收风险,及时采取措施,防止税款流失。综合运用纳税评估、专项普查等手段对建筑新建项目、两头在外商贸企业跟进管理,多措并举增收促收。同时,细化组织收入过程管理,对标对表落实到月,压力传导到个人,增强组织收入的主动性。加强工作考评通报力度,及时跟进收入进度质量,贯彻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工作思路,确保各项收入目标圆满完成。截至目前,税收收入累计入库 42.49 亿元,同比增收 6.18 亿元,增幅 16.99%。二是紧盯政策落实质效不放松,助企纾困。根据企业的规模、业务、类型,精心梳理税费政策,开展“一企一策”精准政策推送。持续简化办税流程,提速减、免、退、缓政策落实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手段,加快构建智慧税务建设,推出“问办一体”协同办税,方便纳税人高效享红利。持续开展“一把手”走流程专项活动,着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复盘分析已申请退税的纳税人,再梳理、再扫描纳税人退税全流程,精准打击违法骗税,保护企业既得利益。截至目前,全县“退、缓、减、免”政策落实释放税收红利 7.9 亿元,处理留抵退税风险案例 7 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