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二期(2024)
 
责任编辑:张然  来源:信息科   时间:2024-03-01 14:52:26  

我县四个对接助力产业经济发展

一是做好用工对接。今年以来,共举办10多场现场招聘活动,80多家县内外优质企业参会,涉及食品餐饮、医药生物、生产制造、教育咨询、农业生产等多个行业,吸引8000余人到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1680人次。二是做好产融对接。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开发“科技贷”、“专精特新贷”等有针对性信贷产品,加大“个转企、小升规”金融帮扶力度,定期举办政银企对接会,第一时间将特色金融产品政策推送给企业。截至目前,共帮助制造业企业、小微企业协调贷款、授信等9.52亿元。三是做好产销对接。根据企业需求,开展产销对接专场对接会,做好同城产品互利共赢。截至目前,共举办专场对接会2次,达成合作意向7个,现场签约金额8500万元。四是做好产学研对接。出台工作方案,定期征集、发布企业技术需求,开展技术合同登记培训,积极帮助企业创建研发平台,鼓励企业申报省市科技进步奖。(信息股综合)

我县加强综合施策力度保稳岗就业

一是“手把手”强化技能培训。出台《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围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培训工作,根据市场需求,积极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并考核发证,推动传统劳动力由“体力型”向“技能型”转变。二是“面对面”开展务工招聘。精准开展劳企对接,组织专门服务队,深入比亚迪、吉利等大型企业开展用工服务,摸排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意愿,依托地理优势向周边大型企业输送技能人才,提高困难群众收入水平和就业稳定性。三是“心连心”持续开发公益性岗位。县级年度投入资金800余万元,各乡镇自主开发公益性岗位,着重对18-60岁残疾人和60岁以上的弱劳力、半劳力实施公益性岗位开发,有力保障收入可持续。截至目前,培训全县农民工、脱贫户和监测户等3000余名。(信息股综合)

我县四个注重助力保交楼稳民生

一是注重工作实效。加强与住建、银保监、人行等部门的协同配合,会同人民银行、银保监办、各金融机构等单位,建立金融扶持工作专班,深度研究政策落实措施,全力推进商业银行配套融资落地,发挥金融支持实效,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二是注重政策保障。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15条措施、人行银保监会16条措施以及《开封市落实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等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措施。三是注重机制保障。建立日通报、周调度、月点评机制,每日调度全县个人按揭、房企及个人贷款展期及续贷情况,协调解决配套资金落地中存在的问题,推动项目尽快达到银行放贷条件,引导金融机构加强信贷支持。四是注重激励保障。落实尽职免责、激励约束机制,在监管政策、贷款延期展期、贷款风险分类、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等方面提升了监管容忍度,有效提升了金融机构放贷积极性。截至目前,金融机构专项借款已放款5615万元,累计授信9230万元。(信息股综合)

朱曲镇扎实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成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组,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落实网格化管理职责,建立横向到边、竖向到底的监管网络,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序推进;定期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力打赢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紧盯防治重点,阻断污染源头。加大“散乱污”企业排查力度,严格管控扬尘污染,持续提升大气环境质量;加强分析研判和联防联控,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紧盯污染因子高值,及时发布超标预警和启动应急响应,迅速排查污染源头,果断采取应对措施,有效降低污染排放,全力完成重点时段空气质量保障目标。三是加强动态管理,严守整治效果。加大对违法经营、储存、零售烟花爆竹的暗查暗访力度,依法严肃查处生产、储存、销售、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强化落实秸秆禁烧巡逻,组建“驻村干部+村干部+执法队员”的联合巡查队伍实行日常巡查机制。利用蓝天卫士、无人机等数字化工具,实现即时到达焚烧现场处置。(朱曲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