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十八期(2023)
 
责任编辑:admin2  来源:政府办   时间:2023-12-12 11:22:28  

政企服务无缝对接  惠企政策落地生根

为使“万人助万企”活动提质增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我县深入研究助企服务相关政策,积极走访调研辖区企业,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采取综合施策,精准服务,有效助推了县域工业经济健康发展。目前我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进入全省第19位,2022年全县生产总值45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90.5亿元,工业税收10.15亿元。

一、加大宣传力度,助推政策落地。

根据上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经过深入调查研究,明确十三项工作职责,制定助企干部发现问题、上报问题、解决问题流程图,汇总各级各部门惠企政策,整理了《尉氏县万人助万企活动政策汇编》、《尉氏县科工信部门惠企政策手册》等,各级助企干部深入企业调查研究,截至目前,开展服务15000余人/次,加大各级各部门惠企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力度。通过腾讯会议、微信群等线上平台,组织企业在线培训30余场,参训人数3000余人次。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措施,以及“四保”白名单政策,共帮助企业争取政策性贷款19.26亿元,为企业办理留抵退税2.27亿元等。

二、深耕政策沃土,争取奖补项目。

根据上级奖补政策和企业实际,建立完善各类高新技术、专精特新、智能工厂等荣誉、奖补项目培育库,并针对性开展项目申报培训和服务,提高申报成功率。2022年以来,共指导帮助企业成功通过国家级荣誉奖补72项:科技型中小企业55家,高新技术企业14家,绿色工厂1家,工业设计奖1家,专精特新小巨人1家;省级荣誉奖补46项:制造业单项冠军1家,企业技术中心1家,绿色工厂1家,绿色发展领跑企业3家,专精特新企业10家,满负荷生产30家(奖金合计380万元)。

三、多方联动推进,落实成效明显。

在各级助企干部和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县惠企利企政策落地成效明显。以尉氏金久龙实业有限公司为例,全省出台的9个方面42条惠企利企政策中,适用于该企业的政策均已落实到位。县科工信、人社等部门帮助企业申报上级奖补资金近200万元;县金融部门帮助企业贷款855万元;县开发区、环保等部门在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备案、环评批复过程中分别仅用三日;助企干部联合有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了电路故障、企业更名等问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