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八期(2023)
 
责任编辑:张然  来源:信息科   时间:2023-07-19 17:45:54  


我县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一是制定专业化汽车零部件产业链招商图谱。以港区万亩汽车产业园为依托,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切入点,紧盯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产业链各个环节,制定了汽车零部件产业链招商图谱。二是科学规划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邀请深圳专家团队对汽车零部件产业园进行总体设计规划,前瞻布局,明确产业园功能分布。三是加强对外宣传,制作推介宣传片。邀请省电视台专业团队,制作产业园招商宣传片,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新闻媒体、新媒体、网络平台等对外推介宣传。截至目前,我县党政主要领导主动对接有福信富通、诺德股份等龙头企业客商10余家,外出考察西安隆基绿能集团绿色能源项目、以晴集团集美数智产业园等重点项目5家。截至目前,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项目两个,分别为:北京首农集团50万吨冷链+预制菜项目、杰克缝纫机生产项目;已签约项目两个,分别为:箔朗铝业总投资53亿元的60万吨铝合金高端智造项目,天力锂能、华润电力总投资约103亿元的尉氏县风、光、电、储绿色能源一体化项目。(商务局)

小陈乡多举措确保医保完成征收工作    一是多次召开会议,协调推进工作。多次召开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调度会,对各村(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化培训,强调医保缴费调整标准。二是多方式宣传,扩大知晓范围。通过公示栏、LED屏、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群转发等方式扩大医保缴费宣传面,形成“人人知晓 积极参与”的社会氛围。三是多形式征收,满足群众多种需求。为方便群众办事,小陈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医保费用征收。向群众发放手机自助缴费流程资料,发动群众使用微信、手机银行APP等方式缴纳,也可以到银行网点缴纳。各村由专人定点负责征收医疗保险,同时安排工作人员进院落开展流动性征收工作。四是多方面兜底,护航医保征收。为打通医疗保险缴费“最后一公里”,解决群众在缴费过程中的问题,在乡便民服务中心设立咨询处理窗口,对于无法缴费的群众可到窗口处理,同时也可以通过村上报台账处理,力争做到应保尽保。(小陈乡)

水坡镇“五措并举”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   一是提升站位,共创“水坡蓝”。召开专题会议,细化责任分工,成立工作专班,由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队“白加黑”不间断巡查督导,并号召各村干部和广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做好“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二是建章立制,签订“保证书”。通过召开誓师大会,组织34个村支部书记签订责任书,建立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力争实现节日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工作目标。三是积极引导,织密“宣传网”。线上,通过微信群、微信朋友圈转发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相关政策;线下,通过发放倡议书、悬挂宣传横幅、宣传车等方式大力宣传,形成浓厚宣传氛围,引导广大群众理解、遵守烟花爆竹禁售放规定。四是通力协作,整治“不手软”。组建工商所、派出所、执法队等单位组成的工作专班,对辖区各营业门店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治。对违法经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依法进行处罚。五是收交结合,打好“组合拳”。一是消存量。通过宣传,对主动上交存放的陈年鞭炮,免于处罚,对拒不上交留存烟花爆竹的、一经发现将从快从严处理。二是减增量。各个督导专班、应急分队不间断暗访,暗访发现的鞭炮由派出所统一收缴。三是强排查。在气外县交界的3个行政村设置卡点,严查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行为。(水坡镇)

南曹乡春耕育希望,春管助振兴   一是加强技术指导,保障春耕质量。利用村级微信群,对于春耕需要使用的播种技术进行了视频宣传指导。为了照顾到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村民,同时也运用村内大喇叭进行语音讲解。通过尽早的宣传讲解,提高了村民春耕的积极性和技术能力。在春耕过程中,南曹乡组织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做好春耕生产技术指导服务;建立微信群,方便村民咨询问题;实行包片制度,提升服务效率,提高麦田管理质量和水平。二是做好农资准备,保障春耕效率。督促农产品经营门店做好化肥、种子、农药等春耕生产物资的准备,加强对农资价格和质量的市场监管,切实为村民的春耕工作做好后勤保障,维护好村民利益;联系引进无人机喷洒农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做到科技惠民。三是制定应急预案,保障春耕安全。秉承着对农业生产工作严肃对待的态度,为做好春耕春管工作,联合多部门成立了应急小组,科学研判春耕生产形势以及天气变化趋势,制定了防范倒春寒等应急预案,为春耕春管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南曹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