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九期(2023)
 
责任编辑:张然  来源:信息科   时间:2023-07-19 17:46:32  


我县启动“动监卫士 亮剑为民”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狠抓养殖环节。完善养殖档案、落实生产管理制度,依据相关法律规定监督各规模养殖场完善并落实防疫、消毒、兽药使用等各项生产管理制度,并将制度上墙;依法建立养殖档案,认真填写畜禽免疫、消毒、无害化处理、投入品使用等养殖记录表册。做好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检查养殖场是否建立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登记记录制度,对随意丢弃病死畜禽的养殖场主进行严厉查处,从源头上切断病死畜禽流向市场。二是狠抓运输环节。严格查验运输环节中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畜禽标识、运输车辆备案表和畜禽临床健康状况、运输车辆清洗消毒等情况,核对起运地、目的地及运输路线,严查违规调运及逃避检疫等违法行为。三是狠抓屠宰环节。落实主体责任,屠宰企业是肉品质量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制度,屠宰企业应当严格执行入场查验登记、静养、肉品品质检验、“瘦肉精”自检、无害化处理等制度。严格执行屠宰检疫制度,认真做好宰前、宰后检疫。严禁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进场屠宰。严格无害化处理,对检疫不合格的畜禽或检疫、检验不合格的肉产品要监督货主进行无害化处理,并做好记录。四是狠抓经营环节。按照《动物防疫法》、《动物检疫管理办法》、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依法对辖区内市场(超市)冻库和流动环节的动物、动物产品实施监督检疫。(农业农村局)

朱曲镇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助推企业“开门红”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微信群、宣传车、宣传单、入企走访等形式,开展惠企政策宣讲,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扎实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充分利用云上尉氏等媒体推广成功经验,宣传先进典型,营造“万人助万企”的良好氛围。二是狠抓安全生产,营造安全环境。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企业负责人上好“开工第一课”,为企业项目安全开工保驾护航;班子成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开展企业开工调研活动,指导企业落实稳生产措施,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应急办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导辖区企业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辖区企业开工顺利进行。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包联干部下到企业看生产、问需求,针对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困难,以问题台账化的方式详细记录企业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形成全员包联、分级包联、有效包联工作机制,全面压实责任,引导形成常态化助企帮扶。四是严格督导,确保工作实效。镇纪委定期不定期对所有企业进行实地回访和电话回访,确保包联责任人按照要求对所包企业进行走访和宣传,将工作落到实处。对于一次走访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多次走访不到位的严格进行问责。(朱曲镇)

小陈乡打好粮食生产王牌,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一是科学布局规划。牢记“粮食生产这张王牌任何时候都不能丢”,按照县委县政府“一乡一业”总体布局,以建设优质小麦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契机,在全乡谋划打造优质小麦生产和小麦良种繁育“两大基地”。目前,全乡种植优质小麦4万多亩,覆盖率达到90%以上。二是坚持龙头带动。2022年通过与龙头公司合作,由河南中种联丰公司绑定8个村的集体组织合作社,再由合作社分别绑定400多户农户,托管土地4000多亩,发展小麦良种繁育产业。通过“一园区两基地”的建设,既发展壮大了主导产业,也拓宽了农民群众的增收渠道。三是发展现代农业。今年争取专项资金2000多万元,实施了高标准农田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有效改善了2.3万亩耕地的设施条件。全乡共有专业合作社150多家、家庭农场100多家、种植大户90多个,土地流转率到达60%左右,为实现规模化经营和现代化生产提供了保障。(小陈乡)

水坡镇立足“早”字经,全力做好春季田间管理    一是早宣传早培训。成立技术队伍,组织培训班,现场为群众讲解施肥除草、预防虫害、注意事项等管理技术,并通过广播会、发放技术资料等形式,积极宣传春季小麦病害防治、浇水施肥、科学除草等管理技术要点。截止目前,组织培训班3次,发放宣传页1500份,培训群众2000余人。二是物资早准备早管理。根据管理需求,积极协调各农资经营单位及个体户积极调备春耕急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同时,组织农业中心、工商所、食品药监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化肥、农药等农资商店进行突击检查,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假劣农资行为,净化农资市场,保障产品质量,确保农业生产顺利开展。三是针对问题早预防。针对目前气温不稳定、土壤墒情等问题,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沟通协调,及时掌握动态信息,提前对农田电力、机井等灌溉设备进行排查维修,做好春耕抗旱和农业防灾抗灾准备。四是包片入户早服务。为了有效提升农民春耕生产的积极性,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村干部做好包片助农服务,帮助困难群众协调处理好各类意见和要求,做到履行职责,尽心服务,切实解决好春耕备耕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帮助农户出谋划策,服务春耕备耕。(水坡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