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一期(2023)
 
责任编辑:张然  来源:政府办   时间:2023-03-10 15:48:04  

我县念好“三字诀”扎实抓好冬季麦田管理   一是“早”字当头,广泛宣传引导。利用发放技术明白纸和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全面宣传小麦冬季田间管理技术要点。及时发布降温防寒防冻预警信息,确保群众及早落实麦田抗寒防冻措施。目前,已发放技术资料1500余份。二是“实”字为要,科学指导服务。组织123名农业技术指导员包村到户进田,指导农户积极落实科学冬灌、增温保墒、预防冻害等田间管理措施,切实做到措施到田。同时,组织全县农技人员和种粮大户代表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参加河南省小麦冬前管理技术培训班,掌握冬前麦田管理技术要领。三是“深”字托底,扎实调研监测。定期深入开展冬季苗情、墒情、病虫情调查,科学搞好监测预报,及时发布小麦病虫害发生动态及防治信息,因地制宜,针对性制定管理意见,引导农户对麦田进行科学管理。根据调查,今年县小麦一类苗26万亩,占麦播总面积的33.3%;二类苗32万亩,占麦播总面积的41%;三类苗20万亩,占麦播总面积的25.6%;一二三类面积占比约为3:4:3。  (信息股综合)

我县优化服务助力企业上市    一是强化保障,完善政策支持。制定《尉氏县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的意见》,形成适合全县特点的优惠政策体系。二是组织力量,深入企业服务。抽调业务骨干力量,深入“专精特新、四个 “50””等优质企业宣传政策,对有上市意愿的企业加强分类指导、跟踪服务和专业培训,制订针对性培育计划,明确分包领导和服务专班,定期走访、重点支持、精准培育。目前,已实地走访企业 32 家,组织线上培训6场。三是分门别类,加强梯次管理。在全县范围内摸排筛选,建立县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数据库,大力培育后备资源,积极构建梯次推进格局。截止目前,全县上市挂牌企业20家,其中新三板挂牌1家,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19家,省定、市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各4家。  (信息股综合)

我县强化监督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采取实地走访、查阅台账等方式,重点对整治工作进度、责任落实、整治成效、群众满意度等情况进行精准监督检查,确保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目前,已累计出动人员13万余人次,动用施工机械2100余台次,共清理垃圾堆、带6533处,清理坑塘598个,整治未批先建、少批多建的违章建筑736处,清理残垣断壁764处,整治“空心院”1326个,整治规范集镇市场37个,整治随意悬挂张贴广告牌、栏947个,安装污水沉淀管2400个,架设路灯2300余盏,建设小游园112座,栽植绿化数10万余棵。  (农业农村局)

我县多措并举廉洁自律过双节    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严以修身、防微杜渐,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节日期间不违规吃喝,不公款旅游和用公款购买、烟酒、土特产等年货节礼或其他特产类特殊资源;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或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二是加强车辆管理,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超审批范围使用公车,严禁在规定的地方外停放;严禁将个人车辆费用在单位报销。党员干部带头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自觉接受监督。三是加强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值班纪律,不得脱岗。值班期间遇到突发事件,按程序第一时间逐级上报。  (公路局)

南曹乡扎实做好冬春救助物资发放工作    一是统一部署、认真筹划。及时召开冬春救助工作部署会,对冬春救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切实把冬春救助物资发放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此次物资发放工作能够平稳有序的进行。二是走村入户、认真摸排。对各村的困难群众的基本情况进行精准掌握,制定冬春救助物资发放人员花名册,确保物资发放工作流程公开化、透明化。三是全程监督,精准发放。乡纪委全过程进行监督,确保冬春救助物资精准发放到位,切实发挥冬春救助惠民生、解民忧、保稳定、促和谐的作用,让辖区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南曹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