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十七期(2023)
 
责任编辑:admin2  来源:政府办   时间:2023-12-12 11:21:23  

我县加快金融投放??助推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一是组织召开“产融对接”涉农专场银企对接会。联合相关部门,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为企业订制个性化服务方案,帮助企业用足用活各项惠企金融政策,9家农业企业与农发行、工商银行等8家银行成功签约,现场签约金额达2.78亿元,本次银企对接会共实现签约金额3.26亿元。二是实地走访,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联合县域金融机构,实地走访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协调各金融机构贯彻落实各项信贷优惠政策,加大对重点领域信贷倾斜力度,着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三是聚焦重点农业产业,助推重点产业发展。针对尉氏小麦产业、两牛产业、生猪产业、板材加工行业等重点行业加大支持贷款担保支持力度,发挥省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机构联农支农惠农作用,建立融资贷款项目库,引导银行信贷资金精准高效投放,支持肉牛奶牛产业发展。截至目前,我县项目融资落地25个,项目融资已授信金额3.81亿元,项目融资发放贷款余额3.14亿元。(金融局)

我县发挥审计职能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    

一是通过学习及时传达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系列政策措施。坚持把重大政策落实情况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审计的重点,努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重大政策落地见效。二是聚焦营商环境问题。结合相关政策法规,重点揭示我县营商领域存在的“难点”“堵点”,深入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切实解决“屡审屡犯、屡改屡犯”的问题,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助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三是聚焦研究型审计提质增效。认真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工作要求,将研究型审计理念贯穿优化营商环境审计始终,注重从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思考审计工作。在揭示问题和风险隐患的同时,透过问题从宏观层面总结提炼、研究对策,实现审计实践与理论研究的深度融合。积极发挥好审计为市场主体减负担、为群众办事增便利的监督服务作用。(审计局)

我县下好备汛先手棋打好防汛主动仗    

一是高度重视。制定防汛应急预案,密切关注较大雨情预警,加强防汛工作督导检查,严肃防汛工作纪律,加强会商研判,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增强责任意识。严格明晰责任,把责任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细化风险点位研判,提前做好应急处置和准备。三是做好预案演练。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防汛突发险情灾害报告等制度,坚持联防机制,树牢全县“一盘棋”思想,切实筑牢防汛网。截至目前,已排查整改隐患12处。(信息股综合)

小陈乡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一是发展规模化经营,在调整农业结构上做足文章。通过统一规划设计、统一购买材料集中建设、统一栽种模式、统一技术指导、统一市场销售的“五统一”运营模式,形成规模化经营。通过“涉农龙头企业+党支部+合作社+脱贫户”的模式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以农业结构调整引领的果蔬种植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金钥匙”。二是理清产业发展思路,在调整产业布局上做好功课。该乡将进一步积极引进特色农产品,加大特色种植规模,通过特色产业发展拓宽老百姓增收渠道。在果蔬产业方面重点培养家庭农场和专业合作社,注重对新品种的研发、引进、示范和推广,重点打造一批像臻之源农场的基地,并推广示范一批特色产业,带动全乡的产业结构的调整。三是发挥特色农业优势,在吸引周边脱贫劳动力上做强服务。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有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直接带动本村及附近村庄多名群众实现务工,增加了农闲时节村民的劳动收入。其密集的劳动模式,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务工挣钱。截至目前,该乡臻之源农场,已累计有20多人务工,每人每个月收入在2000元左右。(小陈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