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十九期(2023)
 
责任编辑:admin2  来源:政府办   时间:2023-12-12 11:24:00  

我县抓好农产品质量监管保障群众“菜篮子”安全    

一是紧抓重点领域常巡查。围绕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加大对蔬菜、水果、食用菌等农产品的检查巡查力度,查看生产基地《食品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等开具情况,引导生产经营者优先选择生物农药,减少化学农药使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26家,抽检各类农产品样品80份。二是紧抓宣传引导提意识。通过微信群转发、进村入户面对面宣传等方式宣传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监督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严防不合格食用农产品流入市场。同时引导农产品生产经营者合理施用化肥、农药等农业投入品,营造社会共治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三是紧抓重要节点保安全。畅通举报渠道,实行全天候值班制,全程关注曝光问题,并就典型案例展开分析,及时做好突发事件应对防范和应急准备,有力维护群众食品安全。

尉氏县启动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

一是整治顽瘴痼疾,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以解决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为重点,结合实际深入查找、整改普遍性问题、特有问题、新问题,坚决整治执法领域顽瘴痼疾,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依法行政水平。二是突出行业重点,抓出安全工作新成效。根据“五一”前后全国各地发生的安全事故为教训,以事故案例为鉴,提高警惕性,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百日行动、集中整治城区客运市场专项执法活动和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深入开展“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和重型载货汽车,城市公交出租、营运车辆安全,公路运营安全、施工作业安全整治工作,力争用100天时间,抓出安全工作新成效。三是规范执法行为,外树交通运输行业新形象。杜绝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设置路障,随意拦车、扣车,任性检查等行为,严厉整治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等,力避执法“寻租”问题存在,严防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逐利执法”问题及其他突出问题出现。(交通运输局)

我县多举措推进防灾减灾工作

一是组织防灾减灾学习。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组织全员集体学习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抗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以案促改研讨剖析,提升防范风险能力。二是履行社会宣传责任。志愿者走进社区、走上街头、进入广场,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科学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灾抗灾能力。同时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乡村活动,驻村帮扶队员围绕防汛抗旱、安全用火用电等内容,邀请科技局干部为老百姓讲授一堂防灾减灾安全教育课,进一步强化基层防灾减灾意识,减少因灾致贫、因灾返贫风险。三是组织“防灾减灾”宣传进机关活动,彻改机关隐患问题。在干部职工微信群转发灾害预防及灾害自救和施救宣传视频,安排专人对机关重点设施、重点部位开展隐患排查,分工到人、压实责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培育机关安全文化,助推“模范机关”建设。四是开展防灾减灾资金审计。立足审计监督职责,在“同级审”项目中,审计组延伸审计应急管理政策落实、应急监测系统建设和防震减灾项目工程建设、资金使用等情况,推动相关政策落地落实,助力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审计局)

朱曲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宜居宜业乡镇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利用每月帮扶日,党政主要领导以上率下,所有包企责任人深入企业,积极宣传“万人助万企”纾困帮扶最新政策,及时发现问题、认真梳理问题、切实解决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切实帮企业“克难”、为经济“蓄能”、为发展“加分”,为全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强化监督考核。建立“目标管理、责任落实、工作推进、考核奖惩”全流程闭环管理制度,统筹研究推进全镇重要事项、重难点问题,加大对优化营商环境督导考核力度,全面提升镇村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线上微信群、线下大喇叭广播等媒介宣传营商环境政策,及时公开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和工作动态,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鼓励辖区村民积极投身到营商事业中。同时,广泛收集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各方面意见和问题,进一步畅通诉求渠道,实时受理群众和企业诉求,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四是完善基础设施。坚持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对镇内主要道路进行绿化、洁化、亮化、美化,完善路灯、管网等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企业招商引资服务效能。(朱曲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