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魅力尉氏-->特色尉氏-->图解尉氏
开封尉氏县大桥乡:大棚蔬菜“种”出致富路
 
责任编辑:张然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时间:2022-05-17 23:31:36  

5月9日一大早,开封尉氏县大桥乡冯村的大棚黄瓜种植户李东和家人,就来到黄瓜棚里开始忙碌了。一个个青翠新鲜的黄瓜被摘下来运到地头,分装、打包,就等着货车来拉了。

“我家这个黄瓜棚占地4亩多,平均两三天摘一次,每次能摘2000多斤,能摘到麦收结束,黄瓜下去了,大棚还能接着种其它蔬菜。”说起大棚蔬菜,李东分享起自己丰富的种植经验。种植大棚黄瓜,李东还种植有大棚茄子、大棚辣椒,夫妻两个人每天忙的不亦乐乎,有时候人手不够,还要雇附近的群众来帮忙。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蔬菜种植产生丰厚的效益,李东夫妇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

“我们村种植大棚蔬菜原先只有李东一家种,在他的带动下,群众也都跟着种起来”,冯村支部书记段翠荣介绍到,目前冯村的蔬菜种植已发展到占地150余亩、40多个大棚,品类也丰富了,有黄瓜、茄子、辣椒、西瓜、香瓜,蔬菜大棚连成了片,形成了规模,销售问题也随之解决,采购商直接开货车来地头收购,带动该村近100余户群众增收,大棚蔬菜已成为冯村的特色种植之一,该村村两委还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协调争取农业项目,修路、打机井、架电线,为群众发展蔬菜种植提供便利条件。

尉氏县大桥乡像冯村这样发展特色产业的有不少,已经形成一区一业、一村一品的发展势头,以冯村、马庄村为带动的蔬菜种植,以周庄村、十里铺村为中心的葡萄种植,以常王村中心的花菜、萝卜种植等,大桥乡党委政府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在资金、技术、基础设施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鼓励广大群众扩大规模、发展产业,共同走向致富路,迈向乡村振兴新征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