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项目
我县召开2024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汇报会
 
责任编辑:张然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1-11 15:34:58  

1月10日,县委书记王红涛主持召开2024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汇报会,对重点项目进行分析研判,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长陈志刚,县领导王中国、化勇鹏、马帅、徐国现、翟飞、郑超杰、张文忠、郭芳、侯俊超、司佳、张天永及县直有关单位参加会议。

王红涛要求,全县上下要坚决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着眼大局、立足大局、服务大局,锚定“融入航空港 建设新尉氏”总目标,科学精准谋划一批“国家支持、群众期盼、我们想干”的重大项目,更好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高效利用好春节前后这个关键时间段,力争节后各项目立即开工、大干快上,确保2024年在重点项目建设上快人一步、积蓄优势、抢占先机,以项目建设更好带动和扩大有效投资,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王红涛强调,岁末年尾,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作为紧事要事,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结合秋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与红线,巩固稳中向好的经济基础,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以智慧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在创新工作上重点突破,持续健全优化相关体制机制。党员干部要增强党性修养,以观摩调研为契机,围绕科技创新、“三农”、城乡融合、生态环保、民生保障五大重点领域,聚焦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要聚精会神“引”项目,实施重点产业链“链长制”招商,聚焦汽车零部件产业,充分发挥驻地招商专班作用,积极引进产业链头部企业、关键环节企业、上下游企业,持续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争取招引一批高效益、高附加值、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

陈志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项目建设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做好项目筛选工作,建立做实建设项目、重点工程、中央预算内资金、专项债、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五张清单”,争取更多政策资金项目落地尉氏。要用好履约动工奖、竣工投产奖、项目达效奖、项目扶持奖,进一步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相关部门要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营商中心、政数、市场监管、住建、税务等相关单位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项目服务效率和水平,真正为项目建设创造优良的施工环境。

会上,县农业农村、生态环境、城建、交通、教育、医疗、文旅等领域重点项目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项目谋划情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