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公示公告
尉氏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县人民医院)2020至2022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责任编辑:张然  来源:审计局   时间:2023-12-21 15:58:0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一条和尉氏县审计局(尉审通〔2023〕11号)审计通知书,尉氏县审计局2023年7月至2023年11月,对尉氏县人民医院2020年至2022年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一)县人民医院基本情况

尉氏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52年7月,是一所集医疗、急救、康复、科研、教学、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现有在岗职工1090人,中高级职称42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开放床位近千张。占地面积8.9万平方米,现有建筑面积57291平方米。设有急诊、心内、呼吸、儿科、新生儿、神经内科、肿瘤等28个病区。

(二)县人民医院2020年至2022年的财务收支情况。

县人民医院的财务报表显示,2020年收入22794.75万元,当年费用26821.64万元,当年盈余-4026.89万元。2021年收入22894.70万元,当年费用25918.21万元,当年盈余-3023.51万元。2022年收入30698.74万元,当年费用28610.64万元,当年盈余2088.10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尉氏县人民医院作为全县最早的二级甲等医院,2020年以来,以创建三级综合医院为契机,提升服务意识,改革护理工作模式,引进高学历人才。作为牵头的第一医共体总医院,已实现行政、人员、业务、药械、财务、绩效统一管理。与河大一附院、河大淮河医院等多家三甲医院签订医联体协议。完成了公共医学中心建设工作和急诊中心改造。但在审计中还发现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进一步加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此次财务收支审计发现县人民医院存在资产成本核算不实、医疗风险基金计提和使用不规范、专项债券资金挂账负债科目、公务接待费用报销手续不完善、往来款项长期挂账、医院内部门面房出租管理不规范、固定资产账账不符、内部控制不完善、内部审计工作不规范、正版软件不规范、对以往审计、巡视中发现的问题未整改到位等问题。

四、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尉氏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尉氏人民医院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进行整改,具体整改情况由其自行向社会公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