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公示公告
尉氏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天地车人一体化柴油车排放监控 系统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责任编辑:张然  来源:审计局   时间:2023-12-21 15:31:2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经中共尉氏县委审 计委员会批准,尉氏县审计局自2023年03月31日至2023年05月11日,对尉氏县天地车人一体化柴油车排放监控系统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项目竣工决算的真实性、合法性、完整性,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尉氏县天地车人一体化柴油车排放监控系统建设项目,该工程由我县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尉氏分局负责实施,主要工程内容分别在县城东兰南高速口、县城北商登高速出口、县城西安罗高速口、县城西南S220(开许公路)省道各设置1套固定式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4套柴油机尾气便携式监测系统。

尉氏县天地车人一体化柴油车排放监控系统建设项目各级财政累计拨入该项目资金7910900元,其中:中央资金4550000元,县级配套资金3360900元。尉氏县天地车人一体化柴油车排放监控系统建设项目县财政共计实际支出4550000元。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尉氏分局除存在未经财政评审中心评审、未按照标准预留质保金、签订合同不规范、未进行工程量清单招标问题外,基本执行了基础建设审批程序,建设程序基本合法。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招标控制价无预算明细,未经财政评审

(二)未按照标准预留质保金

(三)签订合同不规范

(四)未进行工程量清单招标

四、审计处理及建议

尉氏县审计局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 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提出了处理意见和整改建议。建议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尉氏分局在以后的项目实施中严格按照规范标准招标,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按照建设程序进行管理,有效控制工程成本,严格按照规范标准签订施工合同。

五、审计整改情况

审计指出问题后,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尉氏分局对今后项目实施中严格按照规范标准招标,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按照建设程序进行实施,有效控制工程成本,严格按照规范标准签订施工合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