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尉氏新闻-->部门动态
尉氏县总工会:坚持三个导向 全力推进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
 
责任编辑:张然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5-22 16:15:06  

5月18日,开封市新业态劳动者集中入会启动仪式暨维权服务保障工作专项行动月活动在尉氏县举行;通过经验交流,推动全市新业态劳动者积极加入工会组织,更好的为新业态劳动者提供各项服务保障。

近年来,尉氏县总工会按照开封市总工会的工作安排部署,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中,坚持全面、聚焦、服务三个导向,以“行业建 重点建 兜底建”的工作模式,全力推进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员、物业、家政等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截止目前,全县新业态企业124家,我们已建立新业态工会84家,新入会员18600人。

在2022年“四送”活动中,为货车司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保安保洁等新业态劳动者送去价值48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在维权方面,尉氏县总工会与行业联合会签订了集体协商合同,确保新业态劳动者的劳动安全、社会保险,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让新业态劳动者真正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和关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