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尉氏新闻-->部门动态
县审计局积极探索对 社会中介机构出具的审计报告 质量核查工作
 
责任编辑:张然  来源:审计局   时间:2023-05-30 15:54:51  

为有效统筹国家审计、社会审计、内部审计力量,加强实行审计全覆盖。依照新修订审计法的规定,我县审计局积极采取举措,探索开展对社会中介机构出具的审计报告开展质量核查工作。

一是纳入计划,落实常态化监督。明确在年度实施的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财务收支审计、预算执行审计等不同类型审计项目中融合开展社会中介机构审计报告核查工作,有效落实常态化监督。

二是明确范围,把控核查质量。要求各审计组依托审计项目依法核查属于本级审计机关监督对象的单位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主要核查内容为社会中介机构、人员遵守法律法规和执业准则情况,以及出具相关报告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有无弄虚作假,影响公共利益、经济安全或存在重大错漏等问题。

三是规范程序,探索结果运用。核查过程中针对性地编制审计实施方案、核查任务清单及取证规范模板,保证在核查中依法依规有效取证。发现执业质量问题时将函告社会机构核查意见、建立联动机制发现违反法律、法规等问题及时移送相关单位依法追究责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