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尉氏新闻-->部门动态
我县开展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
 
责任编辑:张然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5-31 16:16:16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5月30日,“讲好身边故事 传承爱国精神”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在滨河路小学举行,近距离为同学们宣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

活动通过讲述真实感人的英烈故事,把同学们带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那只钢笔》展示了半个多世纪前,上百万中国军人、满怀报国激情、踏上抗美援朝的战场,无数烈士魂断异国、骨埋他乡。半个多世纪后的今天,强大的祖国以最高礼遇接这些英雄回家的动人故事,让现场学生无不落泪;《家乡英雄周挺云》、《革命烈士赵一心》等一个个英雄故事,让全体师生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开展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挖掘英雄故事,传承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挖掘革命故事,弘扬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挖掘身边故事,培养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让一代代人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珍惜当下、着眼未来、认真读书,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