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尉氏新闻-->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多举措做好临时救助工作
 
责任编辑:张然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5-16 11:26:30  

近期,县民政局多举措做好临时救助工作,进一步提高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成效。

该局加强宣传救助政策力度,通过采取微信、广播、宣传页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提高困难群众和社会公众对临时救助政策的知晓率;加大救助力度,完善“救急难”的相关救助机制,充分发挥乡镇、村(居)民委员会职能作用,主动了解、掌握、核实辖区群众遭遇突发事件、重大变故等特殊情况,对受突发事件影响的家庭做到早发现、早救助的同时,规范救助程序,严格按照程序实施临时救助,确保救助工作公平、公开、公正。

据悉,今年以来,该局分三次下拨乡镇临时救助备用资金22.58万元,充分发挥了其“救急难”作用,全力筑牢了社会救助体系最后一道防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