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尉氏新闻-->乡镇动态
南曹乡开展独居老人安全隐患排查
 
责任编辑:张然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1-15 10:12:27  

为了认真做好五保户、低保户、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的生活安全管理工作,近日,南曹乡全面部署,对辖区散居五保老人和村“五保之家”五保老人生活居住安全情况,集中进行安全隐患检查,筑牢贫困人群住房生活安全“屏障”。

此次排查工作主要针对建档立卡脱贫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低保户三类重点对象,乡、村两级联动,对全乡34个行政村的“三类”重点人群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排查核实危房情况,尤其重点排查房屋墙体开裂、地基下陷、低洼院落等重点区域,并拍照取证,切实掌握群众的住房情况。排查过程中,对于修建时间久、无人居住的房屋,及时设置警示标志,提醒群众不要靠近,防止意外发生。同时,根据排查情况,采取不同的防范措施,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及时组织人员撤离,并做好后续安排工作,稳定群众生产生活。

通过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平安和谐乡村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