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尉氏新闻-->乡镇动态
朱曲镇:多举措点亮“平安法治星”
 
责任编辑:张然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1-08 15:44:16  

自“五星”支部创建开展以来,朱曲镇将“平安法治星”创建与“三零”创建、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深化认识,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平安法治星”创建工作,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该镇坚持“预防为主、调处结合”的工作方针,组建镇、村两级调解队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立足群众利益,全方位解决群众诉求、守护群众平安、保障群众权益,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同时,充分发挥无职党员、网格员、平安志愿者、法律明白人的作用,深入开展“六防六促”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重点关注因赡养、家暴、子女教育等引发的矛盾,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

同时,该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志愿者力量,通过微信群发、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身边案例宣传讲解等多种形式,开展防网络诈骗、防电信诈骗、防刷单诈骗等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全力护好百姓“钱袋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