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尉氏新闻-->乡镇动态
情系低保户 走访暖人心
 
责任编辑:张然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1-24 09:56:11  

为进一步加强低保工作规范化管理,准确掌握新申请低保家庭的基本信息和实际情况,做到应保尽保,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近期,县民政局积极开展低保入户核查工作,对水坡镇申请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居民开展入户走访工作。

走访调查中,工作人员采取实地查看、详细询问、填写入户调查情况记录表等方式,对低保申请家庭的实际生活、家庭经济来源、子女就业及劳动能力等情况进行了核实,确保目标对象基本情况的真实性。

在入户走访中,工作人员用热心、耐心、真心做好社会救助工作,严格按照“应保尽保,应退则退”的工作原则,做到“不错保、不漏保”。同时加强宣传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医疗等相关惠民政策,不断提高群众对各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