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尉氏新闻-->乡镇动态
朱曲镇:树木刷白“增新颜” 温暖过冬“穿新衣”
 
责任编辑:张然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1-23 14:53:22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树木开始进入生长休眠期,为扎实做好秋冬季树木养护管理工作,增强树木的防虫和御寒能力,11月21日,朱曲镇组织人员对辖区主干道上的行道树、杜公河沿岸、游园的各类乔灌木进行冬季涂白养护,以确保树木“健康”越冬。

由于树木涂白工作任务重、面积广、环境复杂,为确保涂白工作的进度和质量,该镇充分准备,严密部署安排,优化工作流程,统一涂白高度,采用“靠杠红漆标注”的方法严格做到上口平齐,下不露“脚”,不漏一棵树。同时,严格要求工作人员细心、认真、耐心,在涂白期间避免涂白剂外溅,保持树穴、路面整洁,确保树木涂白的效果与植物的整体美观。

下一步,该镇将采取“查漏补缺、强弱补短”的方式,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对遗漏或效果不佳的树木进行整形修剪、树干涂白等工作,让树木穿好“防寒衣”,确保“安全温暖”过冬。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