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尉氏新闻-->政务要闻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曹冲  来源:尉氏网   时间:2020-01-22 09:35:02  

1月20日,县长张锋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市长高建军关于城市规划批示件精神、河南省安全生产管控治理办法,专题研究“三大攻坚战”工作,通报有关事项和月度重点工作奖惩情况。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市长高建军关于城市规划批示件精神,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善于运用制度谋事干事;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要对城市规划建设、经营管理的规划思路和工作谋划进行全面细致的学习领会,结合我县实际,认真思考谋划,开展工作。
   

关于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要求,要针对市里考核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逐项落实;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谋划产业覆盖和兜底保障,持续提高贫困群众收益,全力以赴完成脱贫任务目标;要统筹协调,科学筹谋,把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国土绿化有效结合起来,探索平台公司+集体经济+带贫+改善人居环境模式,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
   

关于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要严格抓好上级交办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坚决避免表面整改、虚假整改;要做好2020年第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狠抓重型货车绕行、城区道路交通疏导、监测站点周边区域管控、企业错峰生产等重点工作。
   

关于危化企业、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履职尽责,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
   

关于信访稳定工作,要做好稳控处置工作,层层压实重点信访稳控责任,采取有力措施进行处置,切实做到就地解决,从源头上减少和控制信访数量和增量。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坚持高压严打黑恶势力不动摇;强化涉黑恶线索的摸排,聚焦中央、省督导组转办交办,上级领导批办,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重点难点案件;坚持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不松劲,坚持“打财断血”不手软;同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组织保障。
   

关于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强化舆论宣传,做好引导工作,针对烟花爆竹生产、销售等流通环节,做好治理,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食品安全检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养老院安全隐患排查、客车安全检查、建筑工地安全隐患排查,财政运行、国土绿化和电动三四轮车治理、生猪稳价保供和拟上招投标平台的扶贫项目、教育信息化建设项目、网络舆情等重点工作汇报。
   

会议通报了上级奖惩和各单位争取资金情况,现场颁发以克论净红旗;有关单位和乡镇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还对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