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尉氏新闻-->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王红涛带队调研我县“三夏”生产
 
责任编辑:张然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6-02 16:25:37  

6月1日,县委书记王红涛到朱曲镇、张市镇高标准农田、和尚庄农场良种繁育基地、中化现代农业粮食收购基地等地调研“三夏”生产工作。县领导吴大明、马帅、赵芳、郑超杰、貊四新和县农业农村局、发改委、财政局、气象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红涛一行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了当前小麦收割情况、粮食收购价格、连续阴雨天气对小麦造成的影响及农机准备情况。

王红涛强调,要做好保通,农机、交通、交警部门要加强协作,开辟绿色通道,为外来农业机械提供一站式、畅通化服务,保障外来农机直达收割麦田;要做好抢收,充分发挥县农机中心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摸排县内农机需求,尽全力联系农机设备,确保夏粮第一时间收获;要做好晾晒,各乡镇在收获晾晒期间,要全面放开村内文化广场、学校操场等场所,鼓励企业提供标准化厂房、空置的厂房等场地,积极开展晾晒,确保已收割小麦及时晾晒;要做好收购,发挥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供销社、国有粮食收购企业作用,充分调动各类收购主体的积极性,确保夏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要做好抢种,相关部门、各乡镇要提前做好粮食收割后的夏种准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