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尉氏新闻-->政务要闻
尉氏三中开展复学模拟演练 筑牢师生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刘赟曦  来源:尉氏网   时间:2020-03-30 11:14:24  

为保障高三学生顺利开学,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检验学校开学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3月27日上午,尉氏三中开展高三年级学生复学模拟演练活动。尉氏三中领导王毓杰、刘培兵、马全岭、孙如意、卜喜军、王学东现场指导演练。

 

本次演练地点在尉氏三中南校区,共有110位教职工参与演练。学校坚持“演练即是实战”的要求,由高三年级教职工直接参与扮演老师、学生,分别模拟学生入校、住宿、入班、下课、就餐等场景下正常学校秩序和发现体温异常学生的应急处置流程。

 

学校大门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演练中,学生们间隔1米排成纵队,在进行体温监测、登记、消毒后,有序进入校园。发现体温异常的学生,启用应急预案,在留观室等待下一步处理。进校园后,工作人员从学生手中接过行李,消毒后放到专门的小推车中拉到宿舍,过了热成像体温测量通道后,引导学生入住提前分配好的寝室。

 

学生进班之前,间隔1米有序排队,先测体温,单人单桌。入班后,老师开始组织大家收看开学第一课,并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此外,还重点演练了突发事件处理、错时下课及如厕、“七部法”洗手,切实筑起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高三学生复学后如何就餐,是对学校的严峻考验,也是家长和学生们非常关心的问题。该校采取错时错峰就餐,分四批进行,每班派几名学生按照指定的就餐路线到餐厅,排队到打饭窗口领饭,然后回到班级分发饭盒,学校为学生提供一次性餐具,用后统一回收处理。

 

晚自习放学后,开始进行晚检。班主任在教室门口对每一位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无问题后,方可有序进入寝室,然后对教室进行消毒、通风。入寝室后,学生不准聚集,不准串寝室,按照分定的寝室和床位就寝。

 

演练过程中,所有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模拟开学一日流程,大大提升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处置能力,为保障学校顺利开学打下了坚实基础。

 

演练结束后,尉氏三中召开复学模拟演练总结会,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分析梳理,研究改进学校开学应急预案。尉氏三中党委书记王毓杰指出,要高度重视,明确各自岗位职责,细化应急预案,完善工作机制,严格程序流程,强化物资保证,扎实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平安开学、有序开学、顺利开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