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尉氏新闻-->政务要闻
副市长薛志勇到我县专题调研防汛工作
 
责任编辑:张然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6-06 17:06:01  

6月5日下午,副市长薛志勇到我县就防汛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县领导徐国现、张明新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尉氏县贾鲁河后曹闸工程现场,薛志勇实地查看了水闸建设运行情况,听取了河道行洪能力、工程建设维护等相关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县水系工程建设及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

薛志勇强调,当前已经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务必树牢底线思维,把防汛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头等大事来抓,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预案、提升能力,从严从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牢牢把握防汛主动权。

薛志勇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防汛责任,进一步完善指挥部会商研判制度、应急救援联动机制,确保调度措施高效实施。要抓好应急避险、应急抢险两个关键,紧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全面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加快补齐防汛短板、堵塞漏洞,坚决筑牢坚实堤坝。要加强抢险救援队伍建设和装备物资保障,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变化,加强巡查值守,持续提高灾害防御和应急处置能力水平,确保安全度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