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魅力尉氏-->尉氏方志-->史志馆
尉氏县方志馆(尉氏地情馆)
 
责任编辑:张然  来源:史志办   时间:2022-09-28 10:42:08  

尉氏县方志馆是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于2016年5月份开始建设,12月22日开馆。地址在辛亥女杰刘青霞故居中,上下两层共1000余平方米,在故居内院开设尉氏县地情研究中心(资政堂),基础设施和装修设计投资计100万余元。全面讲述古老尉氏、活力尉氏、和谐尉氏、美丽尉氏,促进尉氏与外界进行文化交流的平台。开馆以来,先后接待来自北京、山东、南京、湖北等省内外几十个县市史志系统和党、政、军等社会各界参观者10余万人次。

2017年3月30日,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对尉氏县史志办作出重要批示:“尉氏县地方史志办善于创新,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省地方史志办的通报表彰,其做法在全省地方史志系统内起到了标杆示范作用,为开封史志工作争了光,希望全市各级地方史志办要认真学习借鉴,继续踏实工作,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2017年8月,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在浙江丽水召开全国第二次方志馆工作会议,会上公布了全国方志馆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尉氏县地方史志办公室作为唯一受表彰的县级先进单位,在全国方志系统受到通报表彰。     

2018年5月29日,首届全国方志馆建设经验交流会召开,交流会上尉氏县史志办李建强作为全国唯一优秀县级代表做出典型发言。

2019年1月尉氏县方志馆被开封市委宣传部授予2019年度开封市外宣工作“六个一”,尉氏县方志馆(尉氏地情馆)被授予优秀对外宣传采访基地。 

尉氏县方志馆的价值在于,在一座具有历史价值的古宅里,为人们讲述关于一座县城,一个地方文字积淀起来的几千年的记忆,即是让古宅焕发了活力,更是让文字具有了生命,让我们试图学会与流淌在血液里的地域文化对话。尉氏县方志馆建成后,对增强尉氏县的文化软实力,深化尉氏历史文化内涵和底蕴,提高文化竞争力,推动尉氏历史文化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