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魅力尉氏-->尉氏方志-->史志馆
尉氏焦裕禄事迹展览馆
 
责任编辑:张然  来源:史志办   时间:2022-09-28 10:38:36  

尉氏焦裕禄事迹展览馆位中段原中共尉氏县委办公旧址(县西大街中段),焦裕禄同志曾经两度在尉氏工作,时间长达6年之久,这6年是焦裕禄“工作最危险、生活最艰苦、经历最丰富”的六年,尉氏是焦裕禄的第二故乡,是焦裕禄精神锤炼成长的地方。

展览馆筹建于2014年,建筑面积约5000余平方米,共设“焦裕禄生平回顾”、“两赴尉氏”、“精神永存”、“追忆英雄”四大部分,其用影像、图片和珍贵文物展示焦裕禄在尉氏这片热土上,坚守初心感人事迹。开馆至今共接待来自全国各界参观学习者500万余人。   

焦裕禄先后担任过尉氏县宣传干事、淮海战役支前大队长、彭店区委委员、指导员,大营区区长、团县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县委书记处书记。他出生入死,机智勇敢,参与和领导了淮海战役的支援前线工作和剿匪反霸斗争、土地改革运动,留下了许多的感人故事,至今仍在尉氏传颂。 两赴尉氏转换多种角色,历练多个岗位,从一名普通的战士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县级领导干部,并在尉氏结婚成家。2014年被焦裕禄干部学院列为现场教学点,是河南省家风家教基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