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魅力尉氏-->尉氏方志-->历史文化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原光明日报副总编赵德润 一行到尉氏焦裕禄事迹展览馆调研指导
 
责任编辑:崔君超  来源:县志办   时间:2021-05-20 09:13:11  

   5月19日上午,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前光明日报副总编赵德润一行到尉氏焦裕禄事迹展览馆调研指导,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伟陪同调研。

   赵德润,男,吉林长春人,19463月生,1966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新华社高级记者。任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党组书记,光明日报副总编。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特聘为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主要著作有《横穿中国》(合著)、《中原县域经济》、《赵德润作品选》等,摄影代表作和论文有《龙行大地》、《重访兰考》、《在老河公家做客》、《加快中国新闻摄影走向世界的步伐》、《从穆青的两翼起飞到华赛的国家品牌》、《华赛的国际影响力与公信力》等,曾主编《穆青摄影》、《中原辉煌五十年》画册等。近期热播的红色教育经典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赵老是总策划。

   赵德润先生一生对焦裕禄充满了特殊的感情,1998年他主持采写的长篇通讯《焦裕禄的夙愿实现了》,以生动的笔触深刻地反映了改革开放使焦裕禄的夙愿得以实现、改革开放更需要弘扬焦裕禄精神,人民日报等十多家报纸刊用受到中宣部领导同志的表扬。此番不辞辛劳来到尉氏,就是为了考察焦裕禄在尉氏丰富而感人的事迹,重温其精神事迹,瞻仰焦裕禄光辉而伟大的一生。在尉氏焦裕禄事迹展览馆,赵德润一行依次参观了“焦裕禄生平回顾”“两赴尉氏”“精神永存”“追忆英雄”四大部分展示内容,赵德润每到一处展览处,都要驻足观看良久,时而思索,时而询问旁边工作人员,在县志馆馆长赵莉莉的详细解说下,配合尉氏焦裕禄展馆一件件散发着历史温度的展品,焦裕禄在尉氏期间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慢慢鲜活起来。当看到焦裕禄在尉氏期间工作、生活所用的简朴物品时,赵德润情不自禁地拿起了手机拍照留念。在焦裕禄展馆提名处,赵德润以指做笔,健若游龙,写下了从焦裕禄精神锤炼地尉氏看到他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是一脉相承的,焦裕禄是共产党人的榜样”话语。他勉励在场的陪同人员及纪念馆的工作人员,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传承传播焦裕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